嗨!這些日子不知怎麼回事,家裡的東東一樣接著一樣出問題了。前幾天剛換好水龍頭,熱水器的接頭之類的,這不,廁所又堵上了。

    以前對女兒上廁所不怎麼在意,自從看了湖南衛視的“大學生了沒”之後,知道每天這“拉”的功課,可是不能省下的,所以每天都在悄悄的聽著。話說昨天晚上女兒上完廁所,我沒有如期聽到“咕咚咕咚”的沖廁聲,反而是女兒一聲大叫,把我嚇了一跳,我知道肯定出問題了

    急急趕到洗手間,發現女兒一臉愁容的站在坐廁前,不用看就知道是廁所堵了,有什麼辦法?通唄。

    把女兒趕回房間做功課,該我出場了。

    翻出上次買的疏通的管子,戴上手套,把管子伸進馬桶裡,開始慢慢地通,左一下右一下,繞來繞去,扭來扭去,也不見這管子再往下伸進去了,想想可能這管子太細了,遇到轉彎的時候,如果角度不對,可能轉不下去。前些日子,有個朋友家的馬桶也堵了,自己搞不定,請了個專業人士上門來通馬桶,人家那疏通管子,粗得!加上一台大機器在嗡嗡地轉,電動的喲!管子從一頭轉到另一頭,三下二下,水“嘩”地就流下去了,一會就折騰完了,當然一張紅色的人頭也就沒了。嗨,看看手中的小細管,雖說知道沒這麼大的功力,可總不能不試呀!就這麼折騰了十來分鐘,也沒一點進步。

    休息了一會,想想要不請人上門來通得了,問管理處要了個電話,打過去,人家說現在都這麼晚了,要不明天早上過來?想想,就這樣放上一個晚上,多讓人受不了!嗨,還是自己再試試吧。

    既然這管子不行,換種方法吧,其實給廁所形成一種類似真空的方法,用水的力量衝擊,對堵得不太嚴重的馬桶,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,以前馬桶流水不暢的時候,我就會用毛巾堵住出水口,用力拉幾次就OK了,可今天,裡面還有東東嗨!

    想了下,拿來洗馬桶的刷子,用力塞住馬桶出口,使勁扭,忽然間再往上一提,沒動靜,再試,好像有點感覺了,再接著折騰了幾次,就听見“咕咚咕咚”的水聲,水“嘩”地就流了下去,這個過程,說起來很是輕鬆,做起來,可真的不是一般地累,我的心隨著這水聲,也終於安靜了下來!

    又衝了幾次水,真的沒問題了,把管子和刷子洗好收好,伸個懶腰,折騰呀!

    女兒的一聲:“媽媽,你真行!”,讓所有的累都消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玲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