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斯爐一具,分左邊和右邊;像戀人一樣,Right和Left。

 剛搬到北京新家,想煮碗泡麵,順便煎顆荷包蛋;開了右邊瓦斯爐熱水滾麵,左邊上鍋下油準備煎蛋,才發現左瓦斯爐點著火,無法持續。

 這時代,很流行安全瓦斯爐,上火得點上五秒鐘,才會持續,試了許多次,瓦斯爐的火,還是轟轟烈烈綻放後就熄滅,她確定,真的壞了。

 打電話問房東,房東不耐說:「妳找人修吧,再報帳給我。」「找誰?」「這很容易查吧?就找那瓦斯爐公司啊。」既然很容易查,妳怎不查給我?房東是個打扮穿著的時尚女性,恐怕很少使用瓦斯爐……算了,就自己找吧,報帳。

 網路查到瓦斯維修,打了電話去,對方說:「我們在西五環啊,妳在東三環,車費要收100,不包括上門費和檢查費。」坑人吧?!

 好,直接查原廠公司東三環維修處,態度熱情:「上門費30,先告訴您,明兒,您幾點有空?我們就過去。」30人民幣,還算可以接受。

 剛搬家,瑣事真的很多,也不急於先修好瓦斯爐。

 晚上,許久不見的男人打了電話過來:「妳搬到北京啦?怎不給我電話?我下午聽小王說妳搬來北京。」

 咦,沒給嗎?她發了手機群信給朋友們新電話啊,難道漏了這男人?不會啊,和這男人再不舒服,「在外靠朋友」的道理,她不是不懂。

 「出來吧,我請妳吃飯。」男人是在北京待幾年啦?怎一副爺們態度。
 「謝謝,我吃過了,不餓。」

 都晚上11:52,當然吃過晚飯,而且人生地不熟,剛搬家要處理的事不少,幾天都沒睡好,著實沒有出門力氣。

 「那我來找妳好了,看看妳家。」為什麼他比以前在臺灣還任性?推拖了幾句,拗不過他,讓他來了。

 一來,他就對房子充滿意見,這裝潢看起來時尚、不實用;租金太高了,搞什麼?!離地鐵又遠,根本不值;我知道有些房子更好,坐北朝南,交通便利;北京房價根本不合理,不知道在漲什麼漲?妳要不要試試住四合院胡同,我英國朋友租到不錯的房子,還有小花園喔。

 她開了一瓶燕京啤酒給他,心底很後悔讓他來家裡,沒一句有建設性,房租和押金都繳了,他口中那些價錢便宜好房子,在哪裡?她又不是只看一間房子,就定奪。

 然後,他喝了半瓶啤酒,說餓了,下午四點吃晚餐,現在很餓。

 「我家只有一包康師傅泡麵,冰箱有雞蛋……你自己煮囉,我真的很累。」
 「沒問題。」男人突然興高采烈起來,唔,只是泡麵,這麼高興啊?

 五分鐘後,男人發起火,走回客廳,吼著:「妳家瓦斯爐是怎樣?」我家?是房東家瓦斯爐吧?!

 「你要用右邊的瓦斯爐。」她說。
 「我用了啊,我用右邊煮麵,但我想煎顆荷包蛋,左邊一直有問題……」

 這一瞬間,不知道為什麼,她忍不住大笑出聲,一直一直笑,即使男人充滿疑惑喊她「餵餵餵,妳幹嘛?笑什麼?餵………」她,還是笑個沒停。

 這男人,從來不是她的Mr. Right,轟轟烈烈沒成,也沒熄過火……就是瓦斯爐的Mr. Right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玲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