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偷情現場,還是犯罪現場?世間到底有沒有不會被妻子發現的出軌案件。 2010年1月20日,將在蜂巢劇場上演的小劇場話劇《請你對我說個謊》為觀眾帶來一場妻子與丈夫之間的“警匪”博弈。一個是醉心於自己職業的馬桶設計師,他的名字叫馬通,一個是紙業公司的銷售主管,她的名字叫陶樂斯。當“馬桶”愛上“紙巾”,他們奇妙的感情令人啼笑皆非。日前,記者採訪到該劇製作人李淑俊,她告訴記者,該劇將更注重故事的情節性和懸疑性,敘事手法和結構將顛覆以往都市情感話劇的模式,給觀眾一次身臨其境同時又如夢似幻的觀賞體驗。

探秘偷情現場懸疑情節神似美劇CSI

記者了解到,該劇講述了馬通馬桶與情人陶樂斯共度平安夜,被意外回家的妻子撞見的驚魂一刻。看過熱播美劇《CSI》的人都知道,世間不存在完美犯罪,任何犯罪都會留下證據,而這些蛛絲馬跡都會讓罪犯無所遁形。而在《請你對我說個謊》這部戲中也上演了一出偷情現場的罪案調查。為了不讓太太發現自己的艷遇,馬通可謂煞費苦心,採取各種手段,掩蓋偷情現場留下的證據:將長發收集起來,鞋放在櫃子,關手機拔電話…但每套方案最終都功虧一簣,不僅沒能掩蓋痕跡與罪行,更是將自己置於更糟糕的境地。李淑俊表示,這樣的情節編排是為了突出該劇故事的情節性和懸疑性。 “情節上我們設計了很多懸念,用這些不可預知性的結果來扣住觀眾。同時,也藉馬通的行為來諷刺出軌者,給心存僥倖的人打個預防針,誰都明白,沒有完美的出軌,只是還沒被發現罷了。”

  謊言或是情感的創口貼
在現實生活中,謊言是不可避免,而且無處不在的。每個人都會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或結果,而有意無意地撒謊。在愛情與婚姻當中氾濫著的“善意的謊言”,更是被我們看成是一種不可或缺的“情感潤滑劑”。 “我最近瘦了嗎?”“我穿這件衣服漂亮嗎?”“你一生只愛我一個人嗎?”面對女人的種種追問,男人常常言不由衷地撒謊。在話劇《請你對我說個謊》中將男人“哄女人”這種在生活中司空見慣的現象搬上舞台,女主角陶樂斯情願讓馬通撒謊說一句“我愛你”,也不要自己獨自的心碎。對於為何選擇這樣一個悲情方式來點題,製作人李淑俊給出了自己的理解:“如果一個謊言能挽救一段感情,那麼每個人都會去撒謊;反之,如果感情已經挽救不了,而用謊言來減輕罪惡感和傷害,那每個人都會選擇說謊。”當問對存在於婚戀中的種種謊言所持有的態度時,李淑俊表示: “希望謊言是以真誠的、善意的方式存在,更多的目的是為感情解除危機,修補情感的裂痕或錦上添花。”

據悉,小劇場話劇《請你對我說個謊》將於1月20日至31日在蜂巢劇場上演,該劇將以嬉笑怒罵的方式演繹一段偷情現場的驚魂時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玲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